树莓派安装Docker

发布于 2020-04-29  2312 次阅读


通常情况下,Docker在debian上的安装方式有使用apt库和使用一键安装脚本两种方法,但是在查看Docker官方的说明发现并不推荐使用存储库来安装,只能通过安装脚本来进行安装。

在树莓派中执行下列两个命令:

$ curl -fsSL https://get.docker.com -o get-docker.sh
$ sudo sh get-docker.sh

该脚本将自动安装最新版本的Docker,如果要安装测试版Docker,则将命令中所有的get都替换为test。

安装成功之后默认只有root用户可以使用,如果想让非root用户也可以使用docker,可以使用如下命令将用户添加到docker组中来获取:

$ sudo usermod -aG docker your-user

执行之后注销并重新登录,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
要注意的是,Docker并不是虚拟机,如果镜像内的程序本身无法运行在ARM架构上的话,使用Docker也不能使其运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