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主题的一些魔改

发布于 2020-04-02  2145 次阅读


现在使用的主题是kratos-pajx这款主题,不过在用的时候发现一些不是很适合我的地方,于是做了些魔改。为了避免以后忘记,所以都记录在这里,以后如果有新的魔改也会更新在这里。如果有人想要用这个主题,可以在github下载。如果想要用未修改的主题,可以去原作者的github下载。

取消鼠标指针魔改

为什么要还原鼠标指针的,当然是因为Edge浏览器里面魔改的鼠标指针会显示的特别小。当然这个问题等到Chromium内核的Edge推送的时候就没有了,不过还是暂且改掉。

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主题的作者没有在主题的样式表(style.css)文件里面修改鼠标指针,而是写到了static/css/kratos.min.css里面,而且还到处都是,只能下载下来用编辑器一个一个查找和注释。

在static/css/kratos.min.css里面搜索 "cursor" 并将形如

cursor:url(../images/pointer.cur),auto
cursor:url(../images/move.cur),auto
select{cursor:url(../images/pointer.cur),auto}
cursor:url(../images/pointer.cur),auto!important
cursor:url(../images/cursor.cur),default
.cd-tool>div:hover{cursor:url(../images/pointer.cur),auto}

以及类似的内容全部使用/** **/进行注释。

取消链接预览

其实这个功能我觉得还挺好的,不过问题还是和老款Edge浏览器兼容不好,这里也删掉。

在static/css/kratos.min.css文件中找到以下内容:

content:" " attr(href);

并进行注释,目前这个内容在823行的 @media(min-width:768px) 当中的 .kratos-post-content 里面,它的附近是对预览链接的字体和大小等进行调整,不过注释掉这里之后别的自然也没有用处了,可以先不管。

比较奇怪的是,我修改了css并更新之后,在safari上打开博文仍然有链接预览的功能,但是让朋友用chrome看就没有,也许是safari给缓存了吧。

页脚增加RSS订阅按钮

虽然现在RSS已经没多少人用了,但使用RSS订阅博客至少比加到收藏夹里想起来再去看要方便的多。不过这个博客的更新频率嘛……

首先修改页脚文件footer.php,在kratos-social-icons里面增加以下内容:

echo (!kratos_option('social_rss'))?'':'<a target="_blank" rel="nofollow" href="'.kratos_option('social_rss').'"><i class="fa fa-rss"></i></a>';

其实就是复制前面的内容然后把关键字改成rss而已。

光是修改页脚文件还不够,还需要修改设置界面文件options.php,在文件内加入以下内容:

$options[] = array(
        'name'=>__('RSS','moedog'),
        'desc'=>__('连接前要带有 http:// 或者 https:// ','moedog'),
        'id'=>'social_rss',
        'std'=>'',
        'type'=>'text');

其实也是复制了已有内容然后改了关键字。为了方便,新加入的部分和其他社交选项放在一起。

在以上两个文件保存生效后,进入主题设置界面的底部配置选项卡,可以看到新增的RSS选项,这里填入RSS订阅的地址,例如https://www.example.com/feed,保存生效后回到主页,翻到页脚就能看到多出来的RSS按钮,点击即可在RSS阅读器中打开进行订阅。